贸促动态
徐州市会议展览协会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本站发布:2021-03-17访问量:1281

3月16日下午2时,徐州市会议展览协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在行政中心西综合楼C508会议室召开。市贸促会孙晓娟副会长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商务局服贸处史琨处长,贸促会办公室宋元媛主任,以及徐州广播电视集团、徐州华博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徐州绿地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徐州创美展览展示有限公司、徐州华拓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江苏英才网络有限公司等6家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1616029793(1).jpg


会议通报了协会前期申办进展情况,对《徐州市会议展览协会筹备工作方案(草案)》、《章程(草案)》、《成立徐州市会议展览协会可行性报告(草案)》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围绕协会发起、组织架构、会员发展、组织运作、经费来源、会费收取、成立大会筹备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孙晓娟指出,成立由会展公司、场馆和会展服务企业等多方参与的、涵盖会展业上下游及配套企业和机构在内的会展行业协会,在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产业上下游联合、推动政府制定有利于产业发展的重大政策、提升徐州会展企业的群体竞争力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对促进我市会展经济发展举足轻重,有里程碑意义。同时,成立市会展协会也是会展企业的强烈意愿。会展企业凝聚起来、抱团发展,可以共同寻求发展的机遇,共同应对各种困难和冲击,更好地规避风险,通过集体的力量来降低成本,通过合作来谋求更大的利益。

孙晓娟要求,协会要以新视野、新思路、新模式起步,用两至三年时间真正搭起比较规范的运作机制,高效、规范运作,增强为行业、为会员服务功能。一定要坚持开放办会,要以包容的态度、广阔的视野,广泛吸收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入会,汇集各方资源,形成强大合力,共谋行业发展。希望协会充分利用贴近市场、贴近行业的优势,及时客观地反映行业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实现与商务局、贸促会和各监管部门的良好沟通与互动。希望绿地会展公司作为牵头发起人,根据会议讨论完善的筹建方案,对筹备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落实工作措施和责任,做好市会展行业协会后续筹备成立工作。

会后,贸促会会长周李明与参会人员一同实地考察了淮海国际博览中心工程建设进度,参观了绿地龙湖国际会议中心。


L1@XLO1@_{ADEUT7EWJX)MW.png


 ZQ35UAY194@NJ3AUU~{S4S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