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促动态
徐州市商务局政务服务窗口实行机电进口许可证全流程无纸化审批
来源:本站发布:2019-01-16访问量:1529

  为加快贸易便利化进程,切实为企业减负助力,徐州市商务局政务服务窗口按照国家商务部要求,近日对机电进口许可证实行全流程无纸化审批。

  实行全流程无纸化审批后,机电进口许可证采用数字化、影像化、电子化方式办理,部门间实现了信息交换传递和数据共享,具有联网核查监管功能。从申请材料填报、审核、出证、存档、海关联网、海关通关和数据反馈等工作,全部在线进行无纸化操作,许可证信息可以多部门重复使用,企业不再需要向商务部门和海关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做到了全流程无纸化审批。申请企业由原先的各部门“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不用跑”,节省了办理时间和办理环节。

  之前,企业办理机电进口许可证,需要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申请表原件、机电产品进口合同原件、自营进出口资质等纸质材料。通过审核后,窗口打印出纸质进口许可证通过快递寄送。企业持许可证再到海关办理机电产品进口通关业务。

  徐州工程机械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徐州市全流程无纸化审批工作推行后首个受益者。该企业计划从美国进口50台柴油发动机。办理该业务的项目经理李女士说:“原先,我们需要递交纸质申请材料,从商务局拿到许可证后,再去海关办理通关手续。现在实行全流程无纸化审批,不仅在一个部门就能办成两个部门的事,而且不需要跑路,申办太方便了,效率太高了。”

  全流程无纸化审批已成为徐州市商务局政务服务窗口惠民亲商的重要举措。